企业频道|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页面更新时间:2010-03-17 08:58
普通会员

广州尚能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

小型风力发电机,风光互补路灯,风光互补发电系统,风力发电设备,风光互补监控系...

热门信息
首页 > > 广州尚能_一种应用在输电线路沿线的太阳能供电系统

广州尚能_一种应用在输电线路沿线的太阳能供电系统

发布时间:2019-10-22 11:41        浏览次数:813        返回列表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各行各业对电力供应的质量和数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电网中输电线路所处环境的不确定性,使线路运行是否安全已成为电网可靠性的一项重要指标。

      由于输电线路纵横延伸几十甚至几百千米,处在不同的环境中。因此高压输电线路受所处地理环境和气候影响很大,每年电网停电事故主要由线路事故引起。



      建立完善的监测系统,在监控中心不仅看到现场图像,还可以通过各项监测采集的数据实时分析、诊断和预测线路运行状态,采取适当的措施以消除、减轻险情,保证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数据采集前端(太阳能供电系统、数据采集系统、通讯系统等)和后端分析处理系统组成。采集前端是一台高性能的数据采集主机,其主供电源为太阳能板,有写地域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加装风力发电机,可以全天候作业。通过预先设定的程序定时对周围的各种数据,比如温度、湿度、风向等进行分析收集,视频探头可以不间断对周围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前台系统对所收集数据进行处理后,通过无线(GSM/GPRS/CDMA)传输方式可以及时传输至后台控制中心。后端分析处理系统可以对所收集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根据分析结果有针对性地对相关杆塔采取防范措施,降低线路事故的发生。

广州尚能提供的太阳能供电系统主要由单晶太阳能板,系统集成配电箱,磷酸铁锂电池组成。

太阳能发电系统发电部分利用太阳能电池板的光伏效应将光能转换为电能,然后对蓄电池充电,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对负载进行供电;
       控制部分根据日照强度及负载的变化,不断对蓄电池组的工作状态进行切换和调节:一方面把调整后的电能直接送往直流或交流负载。另一方面把多余的电能送往蓄电池组存储。发电量不能满足负载需要时,控制器把蓄电池的电能送往负载,保证了整个系统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磷酸铁锂电池组部分由多块蓄电池组成,在系统中同时起到能量调节和平衡负载两大作用。它将风光伏发电系统输出的电能转化为化学能储存起来,以备供电不足时使用。
       太阳能发电系统根据风力和太阳辐射变化情况,可以在以下两种模式下运行:光伏发电系统单独向负载供电;光伏发电系统及蓄电池组联合向负载供电。

广州尚能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www.snwind.com)专注于风光互补太阳能供电系统12年,致力于为不同领域的需求量身定制离网供电方案,为用户解决供电难难题。系统高度集成化,安装简易化,系统可变化,远程可视化,集低能耗免维护的优点,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包括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水文水利在线监测系统,平安城市智慧交通系统,海防边防在线监控系统,输电线路防外破在线视频监测系统,大气环境监测,应急预警监测,智慧农业牧业,海上牧场等等。大大降低铺设电缆是成本,也达到稳定供电的效果。



企业新闻
推荐新闻
推荐企业